落木萧霄

落木或者阿霄,荣幸遇见。想我所想,爱我所爱;写我所想,写我所爱。

© 落木萧霄 | Powered by LOFTER

【齐艺】故事

张颜齐×王晨艺,ooc慎,勿上升本人。

我所钟爱的少年们,应该在那个五光十色的大舞台上发光。
    
站在远处默默注视着的爱,酸涩又迷人。


  
  ————————————————
  
  
  
  #0
   
    
  “很多时候,也不知道爱情跑得比我快,还是我跑得比爱情快,反正我就是无法和爱情比肩。” 
  
   
  “我觉得这个距离让我安心,也让我难过。”
  
  
  #1
  
  
  张颜齐没想到他大姨给他的任务就是帮他刚放暑假的表妹找个舞蹈班,他寻思他混得都是地下的场子,去哪里给她搞个跳正统舞的班嘛。
  
  
  “我才不学芭蕾,我要学街舞!”才到张颜齐胸口的小姑娘瞪着他,彼时张颜齐手上是来自青少年宫少儿舞蹈班的宣传单,他本打算塞小表妹去这种经济又实惠的兴趣班。
  
  
  张颜齐稍加思索,问了问又会唱又会跳的姚琛,姚琛直接就给他推荐了嘉禾舞社,最近的是望京分店。
  
  
  那是张颜齐第一次见到王晨艺。
  
  
  偏棕色的顺毛随着舞蹈动作有节奏地跳动,时不时会挡到那双有光的眼,山根宽显得鼻子有些大,也不知道是看到哪个学生又跳错了,笑眼弯弯,梨涡浅浅,原本是灰色的宽松休闲圆领长袖,愣是因为汗水狂流变成了渐变色系,又是一个漂亮的转圈,汗珠跟着发丝被甩了出去。
  
  
  他可真帅啊,张颜齐想。
  
  
  “晨晨老师是我们望京头牌,”领着张颜齐和表妹体验课程的前台小姐姐见这俩人同时走不动就明白大概率是要报王晨艺的班了,她早就见怪不怪,后面其实就是bobo老师的练习室,这是策略,因为王晨艺有个大班还能塞几个人,她自然是要优先带他们来王晨艺这儿,只是也没想过能迷得那么彻底,喊了好几声才稍微有点反应,“价钱好说,给你个八折,大班一节一百六十九。”
  
  
  小表妹一下就醒了,她扯扯张颜齐,奈何他就像尊雕像,死沉死沉的推都推不动,然后她听到他表哥说:“好。”
  
  
  “别急嘛,哥给你垫着行不行,等你有工资了再还,”钱已经交出去了,大姨给小表妹的钱只够给五节课,她都快哭出声了,没想到她表哥居然用了另一张卡刷,毫不犹豫的,“上课我送你,下课我接你。”
  
  
  “我认得路……”
  
  
  “别,我怕你被拐走了。”
  
  
  小表妹看着张颜齐说着这句话,眼睛却还是盯着刚刚那个舞蹈室的方向,眉头一皱觉得事情并不简单。
  
  
  当然不简单,张颜齐一见钟情了,怪就怪在他个没见识的活了二十个年头回看别人跳舞吧。
  
  
  张颜齐原以为他只是单纯欣赏一个舞者而已,但他无法理解为什么他可以沉迷在王晨艺所有的舞蹈视频里一整晚,一整晚了,明天就要交的歌词他一个字都没写。张颜齐像是在恨自己太晚知道王晨艺这个人,想用一个晚上的时间去恶补这个人的过往,然后怀着明天就能静距离看着他跳舞的喜悦中昏睡过去。
  
  
  与其说是张颜齐送小表妹去上课,不如说是张颜齐粘着小表妹去上课,然而在舞室门口他却突然怯场,小表妹白了他一眼也就不管他了,徒留张颜齐纠结。
  
  
  张颜齐会觉得唐突,天知道他是有多想和王晨艺说上一两句话,只是一个学生家长去套近乎怎样都觉得奇奇怪怪的,正踌躇着,张颜齐就看到王晨艺嘴里叼着片方面包,手上的袋装豆浆还没开封,旋风似的从他眼前过去,闪身进了舞室,丝毫没有留意到张颜齐。
  
  
  好像少女漫画耶,张颜齐摸摸脑壳想,隔着舞室的大玻璃,他看着王晨艺匆匆放下包,用小奶音给学生们连连解释因为没追上上一班公交导致晚了点,似感觉到了灼灼目光,抬头看向张颜齐那边,张颜齐心虚地立马躲到一边去。
  
  
  张颜齐也不晓得这么鬼鬼祟祟干什么,他轻抚着自己心脏的位置,觉得他还没有准备好接触王晨艺,不如明天再来,总会找到理由说话的,于是便在前台小姐姐意味深长的笑意中离去。
  
  
  明日复明日,明日何其多,一天天过去了张颜齐还是没有和王晨艺说上一句话,他白天接送表妹,顺便吸吸晨,晚上继续驻扎在酒吧卖艺赚赚外快,偶尔靠在酒吧门外巷子肮脏墙壁上吸烟时会幻想下,如果王晨艺也在这个酒吧,看到了他的演出会是怎么样的表情。
  
  
  不过不可能了,王晨艺这个乖小孩这么可能会来这种地方,张颜齐笑自己真的疯了。
  
  
  王晨艺对他的学生很有耐心,同一个动作一遍一遍地教,那等个学生终于做对了,他脸上的笑意像阳光,会给身边人极大的鼓舞,王晨艺又过于温柔,面对着各种调戏都只是柔柔地笑了笑,装作无事发生地继续放音乐教学,耳廓却已经悄悄红成一片,这就是张颜齐每天来所看到的。
  
  
  “我还剩明天一节课,你还不打算去搭讪吗,我帮帮你?”小表妹何其聪明,她就知道她表哥是起了色心,但没这个胆,连话都没说上,太丢人了。
  
  
  “小孩子家家的,别在王老师面前瞎说,珍惜最后一节课吧你。”
  
  
  他对王晨艺愈发的欢喜,却不打算与任何人诉说,当事人也不。
  
  
  这不过是一场让人心动的偶遇而已,张颜齐想过了,他们的生活轨迹不同,何必打乱各自的平和,就算他已经陷了进去,再出去也只是时间问题。
  
  
  那一个月的张颜齐生活其实没有多大变化,只不过是多了一个值得他花心思去注意的人。
  
  
  这套说辞有着自我麻痹的嫌疑,但事实就是张颜齐没有跨出这一步。
  
  
  #2
  
  
  王晨艺被他一个读大学终于放假的朋友扯去那个地下酒吧时,真的是诚惶诚恐。
  
  
  说出来不怕丢人,他望京陈柏霖还真没来过这种地方。
  
  
  “不是说写不出rap吗,哥带你来感受下正统地下嘻哈。”朋友领着他拐了好几条巷子,最后没有犹疑地就拐进了一个隐秘的门,下了一层楼后是与冷清街道截然不同的景象。
  
  
  空调开得极低也盖不住气氛火热,桌椅布局和寻常酒吧无差,唯独舞池被一个大舞台替代,台上的人也不是随着DJ傻摇,而是跟着beat卡着节奏说唱,原本吧台上的该有的借着暧昧灯光趁机行乐的人统统都不在,所有人都站立着围在舞台旁,时不时会因rapper恰到好处的技巧爽到而爆发出欢呼。
  
  
  “每周四晚上,例牌掰头大赛,”朋友一看就是熟客,和别人打个招呼再选了个坐得高看得远的位置,王晨艺细心听着耳边流畅的饶舌还在打量着这里的环境,朋友拿了俩瓶啤酒回来,撞了撞王晨艺胳膊,瓶口指着舞台方向,“看神仙打架。”
  
  
  那是王晨艺第一次见到张颜齐。
  
  
  battle间歇,DJ放了个前奏,主持人极其兴奋地喊了个名字,王晨艺听到好像是什么“妖娆”,就看到了张颜齐慢慢地走上舞台,一片欢呼彰显了他的人气水平。初看只是个顺毛乖乖仔,睡眼惺忪的模样在学生时代绝对没少被老师点名起立回答,下垂眼底毫无波澜,前部分他慵懒的随意的嗓音淡淡地诉说着日常,到了副歌突然他看向前方的眼神变得犀利无比,握住麦克风的手青筋暴起,矮下身子眼里的锋芒像是要把过往的困境,将来的荆棘狠狠撕碎,激增的强烈感情通过他口中出来的歌词一个字一个字砸在王晨艺心上。
  

  “这世界原本就不存在什么该与不该,也许你先问自己对这世界爱或不爱。”
  
  
  “如果说世界它本是一座山和一片海,你只有一次机会选择只有来与不来。”


  “所以我松开拳头握起笔,作为自己作为人类作为你。”
  
  
  “Time。”
  
  
  王晨艺是在张颜齐起身把麦克风随手扔还给旁边人的时候才想起来要呼吸,他感觉到那个人的传过来的热量从心口处蔓延全身,回神过来他早已口干舌燥,猛地灌一口冰凉的啤酒,冰水浇火炭的效果就是散出蒸腾的热气,王晨艺脑子不仅没有清醒,反而越发的混沌。
   
  
  他可真帅啊,王晨艺想。
  
  
  第二天王晨艺自己来了这个酒吧,没有朋友的陪伴他险些迷了路,当他以为错过了张颜齐的表演,却被告之今天张颜齐根本就没来,王晨艺惘然若失,手中的酒都显得无味,便想着当是来学习的,听着听着那些硬压且毫无内涵的韵脚,王晨艺是在是坐不下去,匆匆离开。
  
  
  第三天张颜齐还是没来,王晨艺在次日上课的时候分心考虑到底还要不要去。
  
  
  第四天王晨艺抵不住想要再看一遍张颜齐表演的冲动,还是转了几趟地铁,这回熟悉多了,他刚进门,就听到了那把惊艳他的嗓音,眼睛一亮,三步并作两步地蹦下去。
  
  
  张颜齐在和另一个人freestyle,面对着对手的粗言秽语,在所有人起哄着“反击”的喊声中,张颜齐扶着额头大脑高速运转着,待他开口出现的词意外的干净,又暗戳戳地怼了回去,是一场完美的反击。
  
  
  王晨艺支楞着下巴,目不转睛地看着舞台,什么时候旁边来人了都不知道。
  
  
  “怎么,等他啊?”
  
  
  王晨艺像个受惊的猫抖了抖,来人看他的反应笑了起来,王晨艺往旁边挪了挪拉开距离:“没有,不认识啊,他rap不错。”
  
  
  “嘶,这么没见识吗,我跟你说哥唱得比他好,你要不要……”
  
  
  “小明你滚哪儿去了,来打牌——”被唤作小明的人一顿,暗骂了一声,他都快揽住王晨艺了。
  
  
  而王晨艺浑身的寒毛都竖了起来,他已经想到了两百种拒绝的方法,连把被暴打一顿的结果都算了进去,那个把小明喊走的人王晨艺时恨不得现场感谢他全家。
  
  
  “哥很快就回了,等等再给你说,”小明离开了位置,想了想还是回身补了句,“想喝什么吃什么随便点,我请你。”
  
  
  王晨艺乖巧地点点头。
   
  
  “干嘛去?”张颜齐占了在最近舞台的一张桌子,只消一眼就知道人来了,头也不抬地继续洗牌。
  
  
  “看上一男娃子了,刚准备下手,”小明大大咧咧地在旁边落座,催着张颜齐动作快点,“我玩一局就走。”
  
  
  “急啥,能找到这的我们还能不认识?”
  
  
  “新人,来四天了,头天他朋友带过来的吧,这些天就他自己来,我打听过八成是蹲你场子的,你迷弟,”瞥了眼张颜齐完全不为所动,便用手肘撞了撞他,“白白净净的一小男孩乖顺的哟,估摸着才大学……张颜齐你迷弟迷妹那么多,这个让我了不介意吧?”
  
  
  张颜齐挑眉,一脸看人贩子的表情,随口一问:“哪儿呢,我看看。”
  
  
  “呐就那个白衬衫背书包的……我擦跑了???”
  
  
  顺着小明指的方向看去,刚刚王晨艺所在的地方已经空无一人,小明遭到了整桌人的嘲笑,唯有张颜齐盯着那里有些出神。
  
  
  怪不得总感觉被盯得那么死。
  
  
  王晨艺也不想走那么快,他大可以换个位置带个帽子稍稍变变装,这里人那么多,找不到他了那个小明就会重新寻找下个目标,他还想蹲蹲张颜齐等会儿有没有上场,只是当王晨艺看到小明去的是张颜齐那桌时,王晨艺立马就站了起来,不假思索地逃出酒吧。
  
  
  王晨艺是出了名的怂,但是呢,由于总是要面对不同的学生,在交际方面王晨艺从来不会差,他绝不是交流障碍,如果是他欣赏的人,他更乐于去交朋友。
  
  
  但张颜齐不同,王晨艺说不上为什么,他不敢和张颜齐说话,刚刚机会那么好,他想都没想就放弃了。
  
  
  或许是王晨艺看到了他们之间的壁,又或许王晨艺察觉到他对一个才见过两次面的人产生了非分之想,心虚至极导致王晨艺只想在远处静静地注视着张颜齐。
  
  
  很明显,王晨艺是喜欢张颜齐的,但同时他也把自己锁了起来。
  
  
  一个月,王晨艺关顾了那家酒吧十三次,看到过张颜齐十次,七次在台上,三次在台下,王晨艺有幸成为一个除了张颜齐朋友外了看过他台上台下所有面孔的人。
  
  
  最妙的是,王晨艺那个大班教学刚好是十节课,命运在给他们开玩笑,两个人像是两条相距才一微米的平行线,背靠着背各自无限延伸却不会有一次交汇。
  
  
  第十三次来这个酒吧的王晨艺告诉自己,这是最后一次了,他会永远记住并珍视张颜齐给他带来的触动,耀眼如他,自己不过是一个观众,看着他发光发热,汗流浃背,看着他控诉不安,勉励前行,不必进行多余的打扰。
  
  
  有些故事它可能永远都不会发生。
  
   
  他们都是骄傲的人,只是在心上人面前不免胆怯,或者说是懂得珍藏,把最美好的他放在心上,时不时从带点主观幻想的记忆中小心翼翼地拿出来感慨:
  
  
  他值得我喜欢,但他不需要知道我的喜欢。
  
  
  这并不是妄自菲薄,这是他们喜欢且最舒适的方式来处理这份注定无疾而终的暗恋。
  
  
  #3
  
  
  转眼就是半年。
  
  
  是公司推张颜齐去的选秀节目,张颜齐本人也觉得天天缩在那个不见光的酒吧不是办法,他对不起家里人,但说唱这个梦想也不能丢,综合所有他得到最好的答案就是:去更大的舞台说唱。
  
  
  只是莫名其妙的被要求在摄像机面前freestyle,由于场面尴尬张颜齐实在难开口,每录一段都垮掉,最后他就破罐子破摔,对着镜头疯狂眨眼:
  
  
  “我真的不知道我要说什么……我被绑架了,快来救我。”
  
  
  如果不是因为节目组晓得“如果你被绑架了就眨眨眼”这个梗,这段连同他的作品发过去的沙雕视频将会成为张颜齐无法参加节目的罪魁祸首。
  
  
  节目组只来了几个人面试张艺东,王晨艺千叮万嘱让他放松,把学到的记住的展现出来就好。
  
  
  张艺东出来的表情告诉王晨艺他已经顺利通过,突然地,王晨艺想起了藏在心底许久的梦想,他有预感这是一个错失了就不再会有的机会,于是他鼓起了勇气对准备收拾东西走人的节目组说:
  
  
  “我可以试试吗?”
  
  
  通知他面试通过时,王晨艺手都是抖的。
  
  
  于是大集合那一天,100多号人,嘈杂得像个菜市场,考虑老干妈要怎么处置的张颜齐和放弃思考乱塞一通的王晨艺,茫茫人海,却几乎在同时捕抓到对方的视线,相交不过一瞬,又默契地同时避开,却有了天雷勾地火的效果。
  
  
  心如擂鼓。
  
  
  追梦的路上有他,或许没那么艰难。
  
  
  有些故事它就该要发生。
  
  
  #4
  
  
  原本非常非常想拥有但注定没办法获得的玩具,突然完完整整一套放在你面前那是个什么样的心情。
  
  
  那是彻夜难眠的程度。
  

  张颜齐翻了个身,盯着仿佛触手可及的天花板发呆,隔了一个床位的睡在同样高度的王晨艺此时此刻也在看着同款风景。
  
  
  结识新朋友前,肯定是先找熟人,张颜齐在地下rapper圈小有名气,入营的不少人都认识,尤其是同一个区的,有共同语言的加成下,很快他们就打成了一片。
  
  
  王晨艺能来这纯属巧合,他一直和张艺东呆一起,偶尔会有练习生来搭话,一来二往知道他是老师后,客套地说句“好厉害,到时教教我”便再无下文,半天了,倒还生分。
  
  
  最热闹的地方总会有张颜齐,对比自己,王晨艺多多少少会有些落寂,不过转念一想,他张颜齐就是这样的人啊,哪儿哪儿都能交朋友。
  
  
  床位说是随意选择,但其实在练习生内部就已经分好,我上床你下床,谁谁谁在我左边谁谁谁就在我右边吧,熟的早就聚众完毕,零散的就和另一个零散的凑合。
  
  
  张颜齐和他们打闹着,静下来的时候则在搜寻王晨艺,他注意到那个跟在他后面一口一个“王老师”的叫张艺东的模特,张颜齐猜王晨艺他该会和张艺东上下铺,而张颜齐想的是王晨艺选哪儿他就挨在隔壁,刚刚看似熟络的人其实都按公司找好位置了,张颜齐也无所谓睡哪儿,等他转身却发现自己的行李不见了,震撼至极之时对上余宗遥的笑脸:
  
  
  “我系余宗遥,你的下铺。”
  
  
  “雷猴啊……下铺??”张颜齐声音都有些颤抖,学着余宗遥的港普。
  
  
  “对啊,我看你站在这里这么久,又一直扶着床架,上铺给你嘛,呐,行李给你放上去了。”张颜齐一看,还真是被安排得明明白白,头有点疼,只能先给余宗遥道谢,勾搭王晨艺的行动又得重新规划,视线再次回到原处,已经找不到王晨艺的身影,着急寻找时,王晨艺正一个人从张颜齐身边过去了。
  
  
  张艺东遇到了他的同班同学,还热情的给他整理了床铺,王晨艺看到了张艺东不好拒绝又充满尴尬的小眼神,识趣地说这里离门口太近,他又太浅眠,自己去找个安静的地方就好,背上行囊往另一个方向走去。
  
  
  王晨艺也在找张颜齐,反正没有认识的人,他不需要小心翼翼地和他们打交道,一览整个大通铺,他还没看到那个想看到的人,一个人一路走着走着,一个背影让他心跳加速,王晨艺很笃定那就是张颜齐。
  
  
  在大厅短暂的对视,双方都没有看清面容,靠得是感觉认人。
  
  
  半年没见了,张颜齐的头发长了不少,还是有点驼背,包上还挂着那个幼稚的小玩偶,王晨艺眼神略为贪婪地看着那个记了很久的背影,向着张颜齐走去,却在张颜齐转过身的瞬间别开了脸,佯装在看对面的床位。
  
  
  二人擦肩时,失而复得的情绪充斥着张颜齐大脑,哪怕王晨艺看起来不是想选择这边的床,像交换了视角一般,现在轮到张颜齐好好看看这个半年没见的人。
  
  
  王晨艺的头发染回了黑色,手依旧会缩回宽大的袖子里,那双鞋他还是没有换,行囊太大,显得他整个人更小只,然后张颜齐看着王晨艺兜了个圈还是回来选择了只隔张颜齐一个床位的上铺。
  
  
  王晨艺认认真真把自己的名字贴在床上时,后面暗中观察的张颜齐都快要高兴到现场来一段rap,当他看到隔壁下铺是姚琛时,他觉得老天爷对他是真的好。
  
  
  可以的可以的够近了我连我们孩子以后是学说唱还是学舞蹈都想好了。
  
  
  姚琛看着突然坐在他床上帮他叠被子的张颜齐一脸震惊:“干啥,你老干妈不留瓶给我,现在来谢罪?”
  
  
  张颜齐笑嘻嘻地和姚琛胡扯,眼睛却不由自主地往正被背对着他们把行囊里东西拿出来的王晨艺瞟。
  
  
  “张颜齐你眼睛没事吧?”张颜齐觉着聊不下去了,轻锤了姚琛两拳,起身起得急险些撞上王晨艺,感觉到身后一阵风,一直侧耳听他俩打闹的王晨艺回过身。
  
  
  这是张颜齐和王晨艺今天的第二个对视。
  
  
  张颜齐脸上还挂着傻笑,王晨艺不知道怎么办时就眨眼,冲着他微微点头,而后眼神在张颜齐和姚琛之间飘忽不定,笑着说:“你好,我叫王晨艺,多多指教。”
  
  
  “姚琛。”
  
  
  “张颜齐。”
  
  
  王晨艺说完就借要上床铺被单为由光速爬上自己的床,他感觉到脸在发烫,仿佛面对着张颜齐越久他的心思就越容易被发现,他还是想把自己藏起来,把自己快要溢出的粉红泡泡藏起来。
  
  
  他们终于说话了。
  
  
  张颜齐大脑转得有点慢,看着王晨艺爬回床的身影,张颜齐又狠狠地锤了姚琛几拳。
  
  
  哇第一次自我介绍很关键的好吗姚琛这个人怎么这么冷淡我怎么回事我怎么也跟着这么冷淡这不凉了吗我为什么不赶紧告诉他我是交过钱的人这关系不就拉近了吗啊啊挽不了尊了都怪姚琛!
  
  
  姚琛:???
  
  
  现在是凌晨零点三十六分,所有人明早要六点半起床化妆录制节目,黑夜中,张颜齐和王晨艺还在借着月光观察天花板的纹路。
  
  
  加油张颜齐,好歹他对着你笑了,顶不住困意的张颜齐决定闭上眼睛。
  
  
  没事慢慢来,他会认识你的,王晨艺捏了捏床头的小兔子,阖上眼很快便进入了梦乡。
  
  
  #5
  
    
  张颜齐觉得老天爷对他又不好了,他和王晨艺的交集似乎就只有那一次不怎么正式的自我介绍。
  
  
  张颜齐本以为作为公司独苗参加这个节目会有概率和没有公司的个人学员王晨艺组成一组,一个说唱一个跳舞,多炸多帅。
  
  
  结果就是王晨艺被安排去了纯舞表演,他搭了个vocal,和他预想一样的就只剩下,两个舞台都很燃很炸。
  
  
  王晨艺倒没想过和张颜齐搭,他本来就是专攻舞蹈的,初评分表演那么重要,肯定是要打出自己最好的牌,纯舞表演就是为他量身定造。只是在看到张颜齐和余宗遥产生了这么好的化学效果,王晨艺很是羡慕余宗遥的声音条件,又想到大概只有vocal和rap才这样的效果,他有点失落。
  
  
  没关系,初评级而已,训练开始了,他们有的是机会认识,张颜齐和王晨艺同时安慰自己想。
  
  
  #6
  
  
  24小时要学会主题舞那可真的是要了张颜齐的命,他立马想到了王晨艺,或许他们可以借此机会增进感情,显然,这样想的不止张颜齐,等他发现王晨艺的时候,王晨艺后面已经跟了一群F班的成员。
  
  
  张颜齐是谁,万能四辨能说会道,本可以四处蹭课就能把舞给学会,但他还是毅然决然加入了王老师的班级,跟在后面一板一眼地学起来。
   
  
  王晨艺自然是注意到最后排动作像猴子下山似的张颜齐,很难憋住笑意,职业病驱使他先放下这一批基本动作已经差不多的学生,撇下那点小心思,本能地想把那个实在是跟不上进度的笨小孩拎出来单独辅导。
  
  
  脚步才刚迈出去,手腕就被握住,王晨艺回头发现是李景泽,他可能休息时间不够,血色不足脸色极差,连说话都有气无力:“再教教我好不好,就单独教我。”
  
  
  根本无法拒绝,王晨艺先是关心了下李景泽的身体状况,确定没有什么大问题才开始教学,用上了平常课上百分百的温柔和耐心,等李景泽能自己顺畅跳完主题曲的时候,王晨艺才想起他刚刚的目的。
  
  
  张颜齐已经不在舞室了,或许他已经找到人教他了吧,王晨艺有点疲惫,但还剩四个小时,他尚不能休息,也无暇顾他。
  
  
  “你真不用私教啊?”张颜齐手里拿着歌词一脸生无可恋,周震南在旁边练歌练到一半想到张颜齐是练舞练到一半就跑过来,正式考核也快到了,也不请教他,实在忍不住还是问了张颜齐。
  
  
  “我才没那么没用呢,还请私教。”张颜齐脑海一下就浮现出王晨艺手把手帮李景泽调整动作的那个画面,无名火蹭地就上来了。
  
  
  周震南摇摇头,他并不想管这个突然上火的人。
  
  
  最后就是张颜齐跳得太菜被班主任赶下台,他还以一个勉强算标准的绅士礼结束了主题曲舞蹈考核。
  
  
  #7
  
  
  第一次公演舞台,是由A班的学员优先选曲选人,每队五到七人。
  
  
  王晨艺也意识到,进来这么久了,虽然是同一个住处同一个练习室同一个食堂,他和张颜齐没认真说上话过,有好几次机会的,都被人群分开,当时没感觉,但是现在猛地一想起来还是让他很惆怅。
  
  
  这次是选人了,应该能有个正当理由了吧,王晨艺想,他等等是先询问一下张颜齐意见呢还是直接把张颜齐喊过来,不管怎么样,王晨艺希望张颜齐能来他这组。
  
  
  然后王晨艺就看着张颜齐被周震南和姚琛勾肩搭背地忽悠进了他们的悟空队。
  
  
  “我们之间的距离好像忽远又忽近……”事先说好要占王晨艺队一个坑的在铭适时哼出声,本想活跃下气氛的,没成想王晨艺听了后情绪以肉眼可见的速度直线下沉,在铭立马揽住了他的肩,“好嘛好嘛,就算我唱得难听你反应也太大了吧,好受伤!”
  
  
  “我不是我没有……”王晨艺揉揉自己的脸慌慌张张地向在铭解释,又有些后怕,原来那么容易就看出来了吗,好在察觉他情绪的人不多,更没人会发现他在意张颜齐的事。王晨艺给在铭好说好歹,又是熊抱又捏手掌的,试图萌混过关。
  
  
  这就是张颜齐屏蔽掉他重庆兄弟后看到的画面,可谓是兄友弟恭,其乐融融,郎才女貌,天作之合,恭喜恭喜。
  
  
  张颜齐已经开始胡乱用词了,他觉得像是被人硬塞了一吨柠檬入口,非一般的酸。
  
  
  都怪那两个憨批拉走自己,尽管那首“我要飞”是真的难唱,他也一点都不虚。
  
  
  “你咋个回事儿?”姚琛总感觉张颜齐对他和周震南有着莫大的怨念,索性直接就问了。
  
  
  回应姚琛的是一个妖娆的“哼”,让人摸不着头脑之外还惊起了一身鸡皮疙瘩。
  
  
  #8
  
  
  准备舞台之余他们还有安排得满满当当的课程,既要成团,那势必要优秀,没有人愿意懈怠,日子就这样在男孩的汗水和打闹声中过去。
  
  
  公布排名是在凌晨,第一次公演舞台才刚刚播出,他们却有人要告别这个舞台。
  
  
  都是二十来岁重情义的男孩子,面对一同苦过累过笑过哭过的兄弟好友,情绪爆发实属正常。
  
  
  张颜齐很难过,余宗遥是他来创造营新认识的第一个朋友,是搭档,是最好上下铺,听到排名他失去了表情管理,哭得挺丑,日后他看回截图会后悔的,只是现在谁在意呢,他能想到的就是昨天和和自己开玩笑的人,明天开始就不会在这里出现。
  
  
  张颜齐排名不低,在上位圈,王晨艺更加是一骑绝尘,稳坐顶配舞担的宝座,看到好友的离开,张颜齐难过到设想如果有一天他被淘汰,那到时的王晨艺呢,会看到他了吧,他有资格讨得王晨艺的一个离别拥抱了吗,虽然有点晚,总归是无憾。
  
  
  王晨艺也很难过,张艺东是他的学生,来创造营这个机遇也是张艺东带给他的,他尽了作为一个老师最大的努力,张艺东也付出了他的汗水,结果并不是时时都顺遂人意,要想在选秀节目中优胜,在所有人都在努力的前提下,通宵的练习其实根本不值一提,成名或离去,诸多因素导向不同的结局,在场的人都心如明镜。
  
  
  没能留下来,张艺东不觉得伤心,只是有些遗憾,一起追梦的生活他还没有体验够。
  
  
  王晨艺比张颜齐强,听到排名没有马上哭出来,而是一直忍着,直到全员解散互相拥抱告别时间,他拨开人群找寻张艺东,面无表情,唯有红着的眼眶说明他难过到了极点。
  
  
  面对各样离别的话张艺东都是以遗憾的微笑去面对,直到看到了王晨艺,张艺东才发现在这个节目里还是有他的不舍。
  
  
  王晨艺一步一步地向张艺东走去,他想他该给张艺东一个师长般抚慰性的拥抱,说些体面的鼓励话语,衷心祝福他前程似锦,到了眼前却完美解释了什么叫事与愿违,王晨艺也不知道他最后怎么就扑到了张艺东怀里,开口就是哽咽,他选择沉默地流泪,一句话也没说。
  
  
  感知到王晨艺是因为自己才产生这么剧烈的反应,张艺东是这一刻是开心的,他稍弯下腰,把王晨艺完全拥入怀中,一遍遍地重复“没事的我收获了很多”“你要好好地,我回去给你投票,我要看你出道”,他不是没见过王晨艺哭,入营前的整蛊他遏制住了把王晨艺抱在怀里的冲动,这次却是王晨艺主动在他怀里,那是为他流的泪,被王晨艺泪水打湿衣襟的触感大概是他张艺东一生最难忘的。
  
  
  这个人很适合被拥抱,张颜齐想。
  
  
  其实张艺东被淘汰,张颜齐心里某个角落有一点点的喜悦,这样很不道德,可是这又不犯法,只是仅仅因为张艺东是离王晨艺是最近的一个人,但过不了多久他就听到余宗遥的排名,过于猝不及防的难过冲走了心底的小确幸。
  
  
  和余宗遥再三道别后张颜齐就看到了王晨艺被张艺东抱在怀里,只是充满师生情谊的拥抱,愣是让张颜齐看出些情愫来。
  
  
  不管出于什么想法,在王晨艺走后张颜齐还是过去和张艺东握手说加油。
  
  
  张艺东不太明白,完全没有交集的张颜齐为什么会特地来给他加油,礼节性地道了谢,却无意撞见了张颜齐看向王晨艺的眼神。
  
  
  因抑制而深沉。
  
  
  这种眼神张艺东见过,他的王老师会聊着聊着天就盯着一个方向不动,原本清明的双眸渐渐就这种布满难以言说的深沉。
  
  
  是这样的吗?张艺东笑了笑,心下了然。
  
  
  也如张艺东所想,张颜齐没有跟上王晨艺,他仅仅是目光追随至王晨艺淹没在人群。张艺东突然再次握住了张颜齐的手,把张颜齐思绪拉回来,张艺东认真地看着他,用着把什么珍贵宝物交由他保管的口吻说:
  
  
  “加油,一定要走到后面,陪着他。”
  
  
  现场过于嘈杂,后面三个字张颜齐听得并不真切,他稍稍一愣,只来得及点点头,想问问后面说的是什么,张艺东却已经松开了他的手转过身去背起行囊,汇入了要离营的伙伴中去。
  
 
  不明白为什么这个祝福那么郑重而真诚,张颜齐只感觉握过张艺东手的虎口在发烫。

  
  #9
  
  
  离别的伤感不会存在很久,还在这场成名大逃杀的幸存者们,要背上被淘汰伙伴的梦想继续前行。下一轮的筛选又快要来了,赛制的残酷打醒了不少人,每个人都紧绷着,只想着怎么才能表现得更好,让更多人看到。
  
  
  追梦的路上,没人敢停止脚步。
  
  
  创造营中心有家711,里面的货不多,什么串串啊香甜大玉米啊什么的想都不要想,最实惠的当然还是方便面和绿豆饼,每每因为练习而错过饭点消耗量极大的男孩子都会选择来这里补充能量。
  
  
  张颜齐下午一点的时候才把初稿定下来,只是肚子在抗议,他脑子也开始响应,觉得还是先去吃点东西为好,到了711轻车熟路地挑了桶老坛酸菜牛肉面,撕开包装了才发现王晨艺也在吃面,霸占了店里唯二桌子的其中一张,另外一张还没有收拾。
  
  
  张颜齐想立马夺门而去,在王晨艺抬头的瞬间就宣布了该方案不通过。
  
  
  王晨艺抬头的瞬间也想跑,只是一方面他的面还没吃完,另一方面那个门里张颜齐比较近。
  
  
  二人无声的对视着笑了笑,局促地摆摆手算是打了招呼,紧接着张颜齐怀着忐忑的心情接了开水,下一步该是坐下当作无事发生吃完就可以理所当然地溜了,他果断地去了还没收拾的那张桌子,问在收银台磕瓜子看剧的老板娘:
  
  
  “阿姨这桌子不打扫一下吗?”
  
  
  “忙着呢拼个桌成不,你俩不都认识吗!”
  
  
  两人同时一愣,王晨艺最先反应过来,他冲张颜齐招了招手,说:“你坐我对面就好了嘛,不麻烦阿姨了。”
  
  
  “诶好。”张颜齐硬着头皮坐在了王晨艺对面,二人平和且专心地对付着眼前的速食面。
  
  
  看似稳如老狗,实则慌得一批。
  
  
  善于言传身教的王晨艺和随便一抖满地梗的张颜齐像是同时患上了失语症,他们在慌乱的同时在和自己打架。
  
  
  怂什么啊张颜齐。
  
  
  怕什么啊王晨艺。
  
  
  结果就是面吃完了,都没有说话,连看都不敢看一眼,这是一场由双方绞尽脑汁而导致的尴尬局面。
  
  
  走得时候总归随便说点什么吧,他们想。
  
  
  “有空教我跳舞(rap)呗。”几乎是异口同声。
  
  
  很长很长的沉默,时间像是要静止在这一刻。
  
  
  王晨艺心里风云变幻,张颜齐心里波涛汹涌,最后都是豁然开朗,他们也同时开始认真反思,是不是不需要这么卑微。
  
  
  只是简简单单的一句话,寻常但意义非凡,于他们而言,这是一把钥匙,解开了那把由二人不约而同铸造的隐形的锁,到底是谁先拥有了谁好像不值得探讨,原来迈出这一步是那么的简单。
  
  
  真是白白纠缠了这么久。
  
  
  初春的午后阳光温和,是张颜齐先开了口:“好啊。”
  
  
  你看,有些故事它正在发生。

  

  ————————END————————
  

  
碎碎念:
  
   
  部分镜头与节目播出有很大出入,望莫要过分纠结。 

  是的没错,时间线是只有前两期正片的内容,那时没看过正片外的物料,那时他们看上去真的不熟,那时候,我只是刚好分别喜欢他们。

  忍不住会想,如果他们是安静互不知情地相识,相知,倾慕会是怎么样的呢。

  我立马想到海盐柠檬的味道。
  
  动手搞这篇的时候,我就没想过后来发生的事情,会很难过很难过,那几天的血雨腥风每每想起都让我窒息,我太疼了,我的小孩又该有多么的难过,在他一言不发期间,我早已想好定会追随着他。

  就让时间停下吧,留在故事正在发生的阳光午后,这样我们永远就不会知道这个故事其实很短很短。

  我的两个骄傲少年啊,你们各自一定要走花路,你们一定要在终点见。


评论(20)
热度(340)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