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木萧霄

落木或者阿霄,荣幸遇见。想我所想,爱我所爱;写我所想,写我所爱。

© 落木萧霄 | Powered by LOFTER

【齐艺】情敌

  张颜齐×王晨艺,ooc慎,勿上升。


  如果,我所钟爱的少年没有去那个五光十色的大舞台。


  仅仅作为一个普通人,吃饭,上班,睡觉,谈恋爱。


  平凡但又不普通的一天。

  
   

  ————————————————
  
  
  张颜齐最近比较头疼,因为他发现他有个很难搞定的情敌。

  
  小男友是张颜齐追了很久才追到手的,是个知名舞室的舞蹈老师,长相一般,属于扔人群里认不出来那一种,可是只要他一动起来,满腹韵脚的rapper也找不出词形容,神仙,就是神仙跳舞,为人又温柔到爆棚,张颜齐觉得不把这个神仙搞到手就有点愧对他的态度人生。

  
  流程有点俗气,跳舞莫得天赋就刚好扯着老师开小灶,来舞室就随手带点小礼物,回家的时候又恰好和老师同路,下雨那就更好了,到了老师家楼下一个适时的喷嚏,狗狗眼里蓄了些泪水,嘴上说着“我没事老师你快上去别着凉了”,就成功能骗到心软的老师把他领回家坐坐喝杯茶,还能换得一件充满老师气息的衬衫。

  
  明眼人都看得出张颜齐想追他们的王牌老师,那位老师再迟钝也总会有反应过来那一天。

  
  暧暧昧昧又是半年,就算是打骨折交学费的张颜齐积蓄也快见底了,有天他把手指甩到墙壁上,这一出可不是装的,疼是真的疼,不过眉头一皱也没管,但老师看到了,休息的时候悄咪咪地过去给他按摩手指,张颜齐看着老师温顺而注视地低垂着眼,汗水顺着发丝儿划过他的脸,他的脖颈,最后没入领口。

  
  再忍就不是男人了,张颜齐。

  
  张颜齐尾指勾住了老师的尾指,像撒娇似的靠近,说:

  
  “王老师,我不想学跳舞了,教我点别的吧。”

  
  “比如说,谈恋爱。”  

  
  张颜齐看到他老师的耳根瞬间通红,还有蔓延的倾向,他以为他老师的手会就这样松开,可是没有,非但没有反而是攥得更紧。

  
  张颜齐确定他看到他的老师点头了。

  
  感天动地。

  
  赖在小男友家也是顺理成章,张颜齐现在就老师家的小沙发上蹲着,一脸怨念地和他的情敌四目相对。

  
  王晨艺,即是张颜齐的新晋男友,一回家看到的就是这个画面,一人一猫,一大一小,相互对峙。

  
  对,张颜齐的情敌是只猫,通身雪白,叫雪球。现在是七月酷暑,张颜齐巴不得北京明天就下雪好拎它出去就地掩埋。

  
  “怎么啦?”王晨艺弯腰把鞋解了,张颜齐从看到王晨艺就从沙发上蹦了起来,从后背抱住王晨艺不撒手,王晨艺拍拍张颜齐上了锁似的手,回头亲亲他嘴角,“累,别闹。”

  
  张颜齐善将话翻译成相反的意思,顺势摁住王晨艺加深了这个吻,把他压在门上亲得迷迷糊糊,下一步就该把人扛上床去。

  
  “喵。”

  
  本来想随了张颜齐动作的王晨艺突然清明,他的手抵在了张颜齐胸前推开了半步是认真的:“张颜齐你又没喂雪球?”
  
  
  我滴乖乖,你是噬元兽吗,我不刚喂的你吗?!张颜齐在王晨艺给雪球倒猫粮的时候狠狠地瞪着它想,雪球像接受到了讯息一样,讨好似的蹭了蹭它主人的手,张颜齐气到抬头纹都出来了。
  
  
  王晨艺可没注意到这里头的勾心斗角,一开始他是以为雪球怕生,后来又觉得是张颜齐不太喜欢猫,反正这一人一猫都是互不搭理,相处还算和平,至于推断出张颜齐不给雪球吃的不过是他瞎猜的一个原因,就算是男友怎么解释都还是这么说,看张颜齐吃瘪的样子也挺好玩,往往他会凑过去亲上一口。
  
  
  张颜齐气过了给王晨艺倒一杯温水放旁边,他靠在小阳台的栏杆上,耳边是街上路人行车的喧嚣,眼前是一人一猫的安谧,他很想来口烟,低头掏便了全身的口袋没找着,脚边出现了阴影,是王晨艺,双手捧着杯子出来了,他说:
  
  
  “找烟?”
  
  
  “嗯。”张颜齐看着王晨艺来到他旁边,风有点大,吹散了王晨艺脸侧的碎发,张颜齐抬手给他捋一捋。
  
  
  王晨艺任张颜齐动作,把杯子放到一旁的洗衣机盖上,工装外套里拿出来了一盒没多少烟的烟盒,抖出一根,极为熟练地点着,深吸了一口递给张颜齐。
  
  
  尼古丁的味道在二人间蔓延开了来,张颜齐思考了片刻接过了烟,却是绕开了王晨艺,把烟扔进了刚刚的水杯里,抱住王晨艺深吻。
  
  
  “这烟不好,得全扔了。”
  
  
  繁华的街道,炫目的灯光,吵闹的人群,狭小阳台上的恋人,一支只被吸了一口就被泡进水里的烟,以及不知道哪儿去了的猫,组成了热闹城市里的一个小角落。

  
  “我得换场子了,老板说店要换风格,那个新来的就抱着个吉他站在我面前,”张颜齐口腔里残留的尼古丁是从王晨艺那里来的,他整个人挂在王晨艺身上,脑袋沉在王晨艺肩窝,声音闷闷的,“走啊还不走难道说些‘不如我们来搞个嘻哈和民谣的结合’这种混话嘛。”
  
  
  “我舞社好像缺个扛矿泉水瓶的。”王晨艺有一下没一下的拍着张颜齐的背,他真的有在认真思考怎么处理就业问题,同时也成功逗笑了张颜齐。
  
  
  “真的假的,要来一场办公室恋爱吗王老师?”张颜齐挠了挠王晨艺的痒痒肉,想闹得更厉害点,想到这里有掉下去的危险便收了手,“晨晨我想睡了。”
  
  
  “好,回去。”
  
  
  一夜无事发生,王晨艺同张颜齐说了明天就是周五,他推了周末的课,也就是明天下班后他王老师的时间就都是张颜齐的,不容抗拒地便背过身去睡觉。
  
  
  晚安吻都莫得,张颜齐亲亲王晨艺发旋,环抱着他闭上眼睛。
  
  
  第二天太阳晒屁股的点张颜齐才睁眼,手往旁边一摸,摸到自家老师是一个概率发生的事件,摸不到就是王晨艺上班养家去了,摸到就是他张颜齐中大奖的日子,那么这个床也是大概率很难起的。
  
  
  没有,张颜齐撇撇嘴,抓把头发慢吞吞地起床,刷着牙时,雪球也慢悠悠地路过卫生间门口,还特地停下来伸个懒腰。

  
  张颜齐觉得有必要进行一场雄性动物间的谈判。

  
  张颜齐不是不喜欢猫,他就觉得王晨艺像只小奶猫,初识谨慎小心,其实温顺黏人,还一逗一个准,按理说他应该是要喜欢猫才是,可他对雪球却如临大敌,是因为这只猫三番四次抢他的晨晨,还成功了。

  
  就单纯拿昨晚的事来说,雪球打断他们的次数可不少,如果说刚开始同居时的敌意是因为圈地意识,那么往后的他张颜齐怎么讨好只换得个爱理不理也就算了吧,你侬我侬的关键时候喵一声又来蹭蹭他的王晨艺就真的有点过分,各种阻挠行为,不被张颜齐归它为情敌才怪。
  
  
  都是可可怜怜小北漂,能把50平的房子分成几块用就已经足够让张颜齐叹为观止,别说办正事要关门这种话了,王晨艺家就俩门,大门和浴室门,要不他俩在里边要不就雪球在里边,前者不太现实,是很刺激,但实在是太挤了,不敢有太大的动作,尽管是很小心,两人出来还是总得挂彩,张颜齐都不敢保证王晨艺流的是生理泪水还是磕到脑袋疼哭的。
  
  
  说把雪球扔进去的是没听过尖锐物刮玻璃的声音吗,通宵那种,张颜齐抱头哭诉。
  
  
  关乎自己幸福的事情上,张颜齐立马不憨了,想尽一切办法,比如还有让洗衣机滚一整晚这个操作。
  
  
  猫是不捣乱了,就电费哗啦啦,王晨艺知道后心疼到不行,张颜齐被发现后肉疼到不行。
  
  
  害,色字头上一把刀。
  
  
  张颜齐就不明白了,正经八斗追到手的男朋友,怎么吃到嘴里都像是偷来的,鬼鬼祟祟,过于憋屈了,姚琛都觉得这样不行。
  
  
  再次,雪球高雅地端坐在沙发上,张颜齐对着它一脸肃穆,显然雪球对这个突然坐在它面前的傻子有些疑惑,盯了会儿低头舔舔自己的爪子,张颜齐感觉到自己被忽视,他一定要把黑帮大哥谈判的气场表现出来: 

  
  “我跟你说,你别给我嚣张。”
  
  
  “喵?”雪球放下爪子表示嗯嗯嗯你接着讲。
  
  
  “作为一只猫,晨晨都不要求你去抓老鼠了,你能不能懂事点,就看清楚一下气氛,乖乖回自己窝里耍去嘛。”
  
  
  “我长这么大了,头回要和只猫咪斗智斗勇,你要是个猫精,就赶紧现出人形吧,少来卖萌那套,我们来堂堂正正打一架。”

  
  “我也不是没办法治你,哪天我带只狗回来,大狗,就那种大金毛,专门压制你!”

  
  “给他起名儿,叫爱齐艺,我看你气不气。”
  
  
  “喵喵喵?”
  
  
  雪球蹲在桌子上发出疑惑,歪头看了看凶神恶煞的张颜齐,决定玩自己的尾巴。
  
  
  瞧着雪球追着自己的尾巴原地转圈,张颜齐一个人装不下去了,他也觉得挺无聊的,把猫捞过来胡乱地撸,雪球也不挠他,看似乱来一通实则乱中有序,手法还是有的,居然还很对雪球的点,咕噜咕噜的声音就是对张颜齐最大的肯定,躺在腿腿上眯着眼,张颜齐小声地继续说,真的就像只讲给雪球听的音量:

  
  “你可别是担心我对你爸不好吧?”

  
  “我那么宝贝他,你就没看出来吗。”

  
  “我可喜欢他了,喜欢到想把他放到口袋里揣着。”
  
  
  “见到晨晨之前我觉得我就偶尔坚持梦想苟活下去就好了,可他怎么会那么努力,努力到发光,当得到他的时候,我有一种使命感,是要照顾他全部,他比我的一切都要重要,他太珍贵了,”改变一个人很难,但需要的往往只是心动的瞬间,王晨艺在张颜齐心里就是这样的存在,张颜齐把雪球举到眼前,眼眸中里盛满了道不尽的深情,“放心把他交给我行不行啊雪球大人?”

  
  “喵。”雪球一爪子糊在了张颜齐脸上,逃走了。

  
  行叭,谈崩了,张颜齐摊手,觉得自己也是蠢到了极点,居然对只猫讲心里话。
  
  
  不,是对情敌讲心里话。


  中午王晨艺不回来吃饭,张颜齐给自己随便煮了个鸡蛋面填饱肚子就算,下午出门去找找有没有什么店需要丧系rapper的。


  凭借一把嘴,张颜齐推销自己还算成功,至少老板看上去都挺满意的,不过也就是口头先应下,留个联系方式,没准哪个场子某天的主题需要张颜齐过来。张颜齐心态还好,没有失业者那种悲情感,毕竟他还不用流落街头,手头上的钱还能撑个把月,而且过几天好像有个比赛,挺好混的,奖金可观,他想去尝试一下。

  
  跑了几个场,见时间也差不多,张颜齐索性就晃悠到王晨艺的舞社,舞社的人他都基本认识,熟络地打完招呼就寻个能看到他家老师上课的地儿坐下,掏出纸笔来写词。
  
  
  王晨艺从前下午的课都是上完课拎起书包就跑路,免得被他的学生堵住要微信或者直接就表白,他内心柔软,很不会也不愿意应对这些尴尬局面,无处可逃了,王晨艺才会端起老师的架子一本正经地告诉追求者,他心里只有舞蹈,心里有些B数的便会就此打住,一直将她们的王老师当成白月光,纠缠无用,别看王晨艺温温柔柔,舞蹈至上,把他调戏急了他就会除了必要的教学外,拒绝和你交谈。
  
  
  这种人想要泡到手那只得靠磨了,也亏得张颜齐误打误撞采用润物细无声的战术把大家的白月光收入怀中,现在有新的追求者学生王晨艺也不再心里发怵,他可以甜甜地笑着拒绝:“不好意思,我有对象啦。”
  
  
  所以王晨艺可以心无旁骛地等到最后一个学生走,等他锁了舞室的门,出来就看到在门口旁边的大狗张颜齐,垂着脑袋打起了瞌睡,手边是散落的纸张,上面涂涂画画了不少,王晨艺小心翼翼地拾起来,在张颜齐耳边轻声说:
  
  
  “着火啦,再不起床我就跑啦。”
  
  
  张颜齐睁眼,大手一挥压下了王晨艺的脑袋,轻咬一口他颈侧,王晨艺不轻不重地打了张颜齐一拳,直起身拉他起来。
  
  
  “周五快乐,我请你看电影!”
  
  
  “那我请你吃饭吧,等等什么电影先?”张颜齐打着哈欠跟在王晨艺后面,走在前面的人看起来心情不错,他的心也不由得雀跃。
  
  
  “恐怖电影喔。”
  
  
  “哇,好害怕。晨晨老师要保护我。”
  
  
  八点场哪有什么恐怖电影,王晨艺吓张颜齐而已,张颜齐看他回头那个不怀好意的笑容就知道怎么回事了,敷衍地表达了一下害怕之情,顺势一步上前搭着王晨艺的肩往怀里带。

  
  晚餐他们吃的是鸡翅煲,张颜齐很喜欢这里面的年糕,他还骗王晨艺说这个巨难吃,味道不是一般人能顶得住,王晨艺一脸“我信你个鬼”,好巧不巧他刚好真的不喜欢,最后鸡翅基本全进了王晨艺肚子。
  
  
  王晨艺综合了全场,近期也没什么特别想看的电影,选了个文艺片,关键是王晨艺和张颜齐都看得全神贯注,结束了对这电影的主题和扣到的细节进行了激烈的讨论,就差没在半道上掏笔画关系图。
  

  电影散场了快十一点,商场也快要关门,广播反复放着清场的语音,竟然被王晨艺听出了节奏,他眼晴一下亮了起来,笑嘻嘻地把东西给张颜齐拿,跑到张颜齐前三米的空地,跳起来舞,还真被他卡到点了,跳完了蹦回张颜齐身边问他刚刚是不是跳得超厉害。


  张颜齐牵着他的手连连点头。


  舞好看,人也好看,他爱死了王晨艺享受舞蹈时的笑容。

  
  回到家了王晨艺推了张颜齐一个酿跄,说受不了自己身上外面的味,火速冲去浴室洗澡,生怕张颜齐会和他抢似的,还差点踩到雪球尾巴。


  笑出声的张颜齐把东西放好,给雪球的碗里加了点猫粮,雪球闻食而来,张颜齐双手合十,眼神虔诚地说:“吃了我的粮,今晚别坏我事儿了哈。”
  
  
  到张颜齐洗完澡出来时王晨艺已经在床上了,用被子紧紧裏住,只留给张颜齐一个后脑勺,安静至极,应该是睡了过去。张颜齐轻叹了口气,他的小男友就是仗着他宠呗,骗他一回又一回,给雪球的宵夜也是白给了,今晚又是无肉的一晚噻。

  
  等他收拾妥当爬上床,像昨天一样把王晨艺拥入怀时,张颜齐猛然发现了不对劲。


  王晨艺什么都没穿。

  
  卧槽。
  

  其实王晨艺是真的睡着了,刚才听着浴室里的流水声,王晨艺自己脱掉衣服的时候他害羞得不行,整个人都在发热,不得不去把空调降多几度,再用被子把自己裏得严严实实,听到浴室门开的声音,王晨艺的心都快要跳出来了,屏住呼吸全神贯注地听张颜齐的脚步声,行径像极了一只偷吃的猫。
  

  奈何失去了行动目标的张颜齐动作实在是太磨蹭了,听着听着王晨艺一颗狂跳的心逐渐平静了下来,就算是张颜齐看不到他的脸,紧张过头的王晨艺一直紧闭双眼,这方便了困意的入侵,就真的睡了过去。
  

  察觉到张颜齐终于爬上了床,王晨艺半睁着眼转过身,张颜齐大脑还在放烟花,王晨艺抓了抓他的肩膀,布料的触感让他完全睁开了眼,眸中带着刚醒的迷茫添了些不满,就这么看着张颜齐,说:
  

  “你怎么还穿着衣服呀?”
  

  张颜齐是扑上去的,衣服是王晨艺手忙脚乱帮脱的。
  
  
  从额头到鼻梁再到柔软的唇,张颜齐用嘴细细描绘着,王晨艺也在回应他,身体不自觉地往前挺,渴望着更多地肌肤触碰。张颜齐俯身下去,舔咬着王晨艺的锁骨,一手扣住王晨艺的左手,一手顺着他的腰线往下摸,王晨艺扭着腰肢配合着他,稍稍被刺激闷哼了一声。
  
  
  突然地,张颜齐停下所有动作,放开了王晨艺,单手撑着自己,仅剩潮热的呼气还在撩拨着王晨艺。王晨艺眷恋着他的触碰,湿漉漉的眼疑惑地看着同样已经乱了呼吸的张颜齐,半撑起身亲亲他的嘴角,无声着询问。


  张颜齐面对主动的王晨艺根本撑不了多久,他恨不得立马就长驱直入,但他还是觉得有些比较重要的事要说一下,不然会对他的进攻节奏造成巨大影响。

  
  “晨晨,我跟你讲,要是等等那只猫还爬上来,我真把他扔出去了啊……”

  
  王晨艺懵了,他怎么也没想到驮在他身上的男人居然有空闲去管一只猫,此情此景之下很明显王晨艺没得选,可他理智尚存不可以就这么把雪球置于危险之中,他脑中立马想出了应对方案,尝试着让张颜齐心软,有点羞耻但没准有用,然后王晨艺发出了一个绵长的音节:

  
  “喵嗷?”

  
  “操。”
  
  
  会还是你王老师会,扮演一只发情的猫都有模有样。
  
  
  大狗狗其实都是狼,尤其是太久不见肉的狼,狠的一批,既然已经得到温顺猫咪的默许,狼不需要收敛兽性,猫咪可能只是一个蹬腿,狼都可以理解为挑逗,攀上肩的手臂已经没有力气,不过是虚虚地搭着,腿不自觉地就缠上了对方的腰,紧紧交叠,拥抱的姿势是在告诉他里里外外都一直存在,低声轻喘,大汗淋漓,胸口紧贴着胸口,相互宣泄相互证明。
  
  
  世界之大,唯有此刻专属他们二人。

  
  一场缠绵的性事过后,王晨艺很快陷入梦乡,张颜齐抱着他亲了又亲还在回味,这时候,刚刚虽然被cue到但是一直没出现的雪球突然跳上了床头,看了一眼张颜齐,随后在王晨艺边上盘成团假寐。

  
  夭寿,这猫成精了,张颜齐有点害怕,抱紧了怀里的王晨艺,盯着那团雪白半响,却突然笑了笑,说:

  
  “谢啦。”

  
  雪球耳朵动了动,不理会张颜齐,往他主人那挪了挪。

  
  或许那场谈判不算单方面,张颜齐也算是找到了解决情敌的方法,那就是和情敌达成共识,至于会不会一直保持合作关系还有待观察。
  
  
  第二天王晨艺是被张颜齐的哀嚎声吵醒的,只见张颜齐手上拿着他最喜欢的一件衬衫欲哭无泪,那衬衫上遗留了大片深色的水迹,雪球蹲在鞋柜上无辜的打了个wink。
  
  
  “我要三天内鲨了你!!!!!!”
  
  
  你看,果然是一朝情敌,一世情敌。
  
   


  ————————END————————
  



  

碎碎念:
  

  
  很久前大概是开播第二期后不久的脑洞了,开会等人等到不耐烦写的大纲哈哈哈哈,懒癌晚期罢辽,还有一篇在路上,只是没想到是这篇凑着凑着就凑完了。

  
  千言万语,只愿我所钟爱的少年们梦想成真,往后余生,幸福安康。
  

  

  

  

  


评论(13)
热度(633)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